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心路 Inner Journey」成立的抱負和事工方向

「心路」的意思是指屬靈生命的心路旅程;我們著重靈命培育,期望以教導及操練默觀禱告和靈修,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達致靈命更新。

另一方面,輔導服務也不可缺少;很多時候,弟兄姐妹經過靈修指導、禱告服事後,屬靈生命還是原地踏步;為何?皆因我們在成長中有很多人為的心理障阻,以及面前現實生活的種種壓力、問題,我們需要面對和處理,繼續前行。
 
靈命更新的旅程
我自從1988年開始操練穩定的靈修生活和安靜獨處。直到1992年,我對自己的屬靈生命仍感不滿足,於是切切禱告祈求直到2004年在神學院上靈命培育課時,學會了「靈閱」的方法來讀經和禱告。於是整個生命起了很大變化;其實當時對這傳統靈修方法的仍未熟習,不過在先後兩次的進修中,靈修科老師的教導啟發了我對靈修學的興趣和追求,並激勵了我在靈修操練的進深學習。
經歷聖靈不斷的感動和帶領,在2004年的進修期間學習靈閱操練,開始體會到自己的屬靈生命有明顯的更新和復興,神的靈更激勵我要不斷追求個人在靈命上的進深。這些感動和經歷讓我在個人操練和牧養上體會到屬靈生命復興的竅門需要有全人的操練與牧養來作根基和支持。
 
經過多年的摸索、實習、教學、自學及研究,我篇寫了不同的傳統靈修課程,揉合被遺忘多世紀的靈修傳統模式和現代的屬靈處境,用以復興更新現代信徒屬靈生命上的渴求和枯乾。
 
事奉的心路歷程
 
2001年間蒙上帝的感動和帶領丈夫回香港事奉,最初是以師母的角色參與教會事工,推動教會的禱告會和與弟兄姐妹操練靈修等。當我在2004年踏入全職事奉後,很強烈地知道靈命培育是牧養生命的大前題!所以操練靈修是我牧養的抱負和目標。當信徒能常常與主同在,教會再不會有聲音說「沒有人事奉」、「事奉得很倦」、「靈性低潮」等!
 
感謝主!在過去五年多的教會事奉中,教授靈修課程和禱告班,我積極推動靈命培育,讀經生活,並透過傳統的默觀方式來操練靈性,如:靈閱、耶穌禱文、歸心禱告、默想禱告、安靜與獨處、靜修營、禁食操練等 讓我們都能學習和經歷神的臨在及內在生命的更新等功課。我心中也盼望和幫助弟兄姊妹們在信仰的路上不單是頭腦上相信上帝,更是從心裡完全的信靠和實在地經歷上帝的大能和慈愛。在教會事奉中,我看見神不斷加給我屬靈操練的恩賜。
 
2009年被兩間教會邀請主領靈修課程、教會禱告會及教牧同工退修會,我個人亦主動關心在靈性上有需要的同工朋友,並帶領他們退修與禱告服事。上帝明顯地讓我看到自己在這方面的恩賜和能力,於是牧養教牧同工的意念在我心中萌芽了!但由於在工餘時間服待感到時間難以分配,於是我開始考慮離開當時服事的教會牧職,逼切期待建立一個以靈命更新和操練為異象的事工。
 
心路的成立和事工
 
感謝主的恩典!在2010年的三月,心路 (Inner Journey)成立了,事工主要是以舉辦靈命更新靜修營、禁食禱告操練日營、靈修操練課程、靈命成長小組、靈修指導、禱告服事和專業輔導服務等,服侍教牧及平信徒的靈命培育和更新。至今我們已舉辨三次的八十後準婚情侶靈命成長小組,提供一個空間讓他們在婚前就已培養屬靈溝通的習慣。而首個三日兩夜禁食靜修營在五月尾舉行了!特別感恩的是在十七位營友中有十二位八十後的年青人,又有三位傳道人義務協助!靈修課程亦在六月中開課了!在六月尾又舉辨了一個專為準新郎而設的講座!
 
回應時代的需要
 
在舉辦最近的禁食靜修營期間和其他舉辦同類課程的導師互相交流後,深深體會靈修操練需求確實很大,所以心裡迫切感到需要訓練更多屬靈導師來承擔這使命。培訓更多靈修導師實在急不容緩。另一方面,牧養教牧同工及其配偶時明白他們在事奉上的孤單、流失,不斷轉工場,失腳或犯罪後又不能自拔,自我蒙騙繼續事奉,在牧會的政治鬥爭中好像沒有了事奉的力量。有見及此,我盼望透過師母及傳道人的位份能成為他們的屬靈救護車,親切地去到他們事奉的地方,以真誠的我去接觸和關心,禱告來牧養和復興他們的生命。
 
感謝神,祂讓我能經歷祂能力的更新,使我具備培訓與牧養的恩賜和能力。祂不僅藉著過往的經歷復興和豐富了我的屬靈生命。藉著默觀操練我深深經歷祂那親切非常的臨在和力量的彰顯,不知不覺間逐漸提升了默想祂的說話的能力。因此我對每位接觸的人都有一份關懷他們屬靈生命的使命和熱忱,希望造就更多屬靈人。
 
我發現自己在帶領「心路」的活動時,不自覺地常將「默觀禱告」四個字掛在口邊;當我尋求神指引要在「心路」寫靈命更新的文章時,「默觀禱告」就成為我第一個探討的題目。
 
這網頁除了提供活動消息,主題文章和見證分享外,更想將資源和教材供給各人使用!我們計劃於2011年初回澳洲悉尼建立同樣的機構。
 
蔡志明牧師      蔡楊蘭妹傳道
資深輔導員      靈修導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