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Melbourne戒賭小組培訓課程 (2012年2月)

 

戒賭小組培訓課程第一天的從早上十時正下午七時五十分non-stop地完成。加上在茶點、午飯及晚飯時的個別參與者的查詢,那真的是一大挑戰及經歷上帝的加力。
或許你會問,為甚麼會那樣子的事情發生?首先是因為學員們都很忙(在家庭、事奉及工作上),故希望能密集式受訓。其次是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感到很有幫助,故願意盡量減少茶點、午飯及晚飯的時間來多學習,好在將來更有能力地用在服事賭徒的身上。
在他們那熱烈追求和學習的熱情下,我只好捨命陪君子了。散會有肢學員說,牧師你好勁呢,直落十小時!我說,你們那熱心學習和預備去事奉的熱情,竟願意那麼辛苦坐在椅子上十小時的功力,我心裡除了被你們激勵,也佩服萬分呢!
從他們的事奉passion,我相信他們會有非常突破性的發展!而那也是我在主裡的禱告和盼望!
故此,在第二天的培訓裏,我以來passion鼓勵他們立志在城市宣教的發展外,他們自己的家庭和婚姻中也不忘去重新挑旺passion之情!因為沒有了那發自內心的passion,我們的生命、婚姻家庭及事奉是沒有動力的!也防礙了人經歷最大溫情和被神大大使用的福氣。


Melbourne戒賭小組培訓課程回應
  • 認識多了賭徒的心態,知道多了自己的角色(輔導員),要對賭徒接納、支持、不要輕看他們,多鼓勵。希望再有機會多上課。
  • The problem gambling small group training is informative and inspiration.
  • 聽了這個輔導賭博課程,我願意更積極去具證神在我沉溺在賭博的罪中被釋放,去幫助飲食業中有賭博習慣的人。
  • 感覺非常深入,使我將來有機會,安排或面對有賭博習慣的朋友可以用得著。
  • 清楚講解賭徒的心態及對家人的影響、增加對賭徒的認識。
  • 多謝牧師有耐心去聽各人的分享、非常有系統地講解每一個題目、學習過程中有輕鬆時間,不會太嚴肅、內容很豐富,今天學到很多對賭徒各方面的認識和輔導。
  • 提醒怎樣面對與賭徒的關係、不要做的事情(例如不借錢等)、對開拓賭博輔導有方向和計劃、盼望日後能有彼此合作的機會。
  • 一天的課程使我從深度,廣度了解(賭)之心理,理論及輔導者需要留意的地方,開展小組之技巧。
  • 喜歡:豐富的內容、全面的攻略、豐富的video分享、沿用聖經的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